PEI

So I drift, to see my end.

[FE风花雪月][菲力克斯/希尔凡][授权翻译]les adieux - 永别 - 第三章-上

Chapter 3: Abwesenheit 缺席

 

拂晓时,出乎菲力克斯所料,他在训练场里见到了希尔凡。希尔凡很少黎明就起来。以往他这个点还醒着的话,都是因为哪个女人让他彻夜不眠。

 

但他就在这儿,全副武装,木头假人散落一地。他手中紧握破裂之枪。

 

奇怪的是,希尔凡似乎也没料到菲力克斯会出现,尽管菲力克斯向来会在训练场晨练。“菲力克斯?我以为你会睡到我们要出发的时候。”

 

“我醒了,而且光线足够训练了。我睡上一整天也不会变强。”

 

希尔凡瞄了一眼菲力克斯,发现他脸色苍白,眼下发黑。菲力克斯也知道自己的情况。希尔凡说:“你这两天从伏拉鲁达力乌斯领跑到菲尔帝亚,又到了这儿,没错吧?你要是先累死了,也没法变强的。”

 

“我觉得没事,”菲力克斯说,语气不小心有点凶,“我不需要你这么宠我——但是我不介意和你训练,你用破裂之枪的话。”

 

“我不会用这把枪指着你的。”希尔凡以一种不容置疑的语气回答。然后他咧嘴一笑,气氛对他来说过于严肃时他就会这样。希尔凡轻笑道:“另外,你看起来半死不活,又饿又累。我去给你找点吃的,然后我们再考虑训练的事情。”

 

菲力克斯抗议,但希尔凡说得不错。希尔凡往菲力克斯走来的时候,菲力克斯发现自己动作已经不够快,挡不住希尔凡。他很快意识到,自己只能在“自己走去厨房”和“被希尔凡扛去厨房”当中二选一。

 

去厨房的路上,他们渐渐开始碰见晨起工作的人。于是两人压低声音,一路争论休息与恢复的意义。菲力克斯辩输了。他自己也知道,他太久没好好吃饭睡觉了。

 

最终,希尔凡让菲力克斯坐下,给他端来了一大盘早餐。希尔凡把叉子递给菲力克斯,自己也坐了下来。“我还是最想念修道院的饭菜。姑娘到处都有,但是修道院的饭真的天下第一。”

 

这是大实话。这里的早饭根本不能和修道院的相提并论,但菲力克斯是客人,不可能真的附和希尔凡的说法。“你在家已经没有女人可骚扰了吗?”

 

如果说这话的是英古莉特,希尔凡肯定不会这么说——他耸耸肩,道:“那倒不是。我已经好几年没在家里待这么久了。我回来之后就跟她们道了歉,说我已经变了许多。“

 

菲力克斯暂时忽略了眼前的鸡蛋香肠,盯着希尔凡,但看起来没怎么被打动:“可你其实没有变,一点都没有变。“

 

“我懂,我懂——过去和现在,都一无是处,对吧?她们大概根本不会信我说的,不过她们本来也不是想要和真实的我在一起。她们不喜欢,她们喜欢的是——”

 

“你的纹章。对,但是如果她们喜欢的其实是你呢?你要怎么分辨呢?”

 

“那我只能说,她们挑男人的眼光很有问题。要我直说的话,糟糕透顶。”希尔凡摆了摆手,含义模糊到毫无意义。“你知道的,如果对你来说是个问题的话,我可以管住自己。你不是英古莉特,我不想让你头疼。我是说,我也没有想让英古莉特头疼——你知道我什么意思。”

 

“姑娘并不是问题,她们对我来说不是问题。”以往很多次,英古莉特和山猪王子想让菲力克斯帮忙,去哄希尔凡端正作风——但是菲力克斯从不在乎希尔凡的行为,除非影响到了他自己的训练。“你不够专心,这才是问题,对我来说。你应该节制一下欲望,保持训练。我不在乎你过去是怎样的。我在乎你在战场上可不可靠。”

 

有时候希尔凡很难懂,就像他父亲。有那么一会,希尔凡看起来像是在沉思,然后他咧嘴笑起来:“好,我告诉你,接下来几天我都不会找姑娘,我会去训练。相应地,你多睡觉。这样等我们追上你父亲的时候,如果他需要我们去战斗,我状态完美,你休息充分。”

 

“众所周知你并不总是信守承诺。”

 

“对,这就是我,希尔凡,好色之徒,不守诺言——但我对你有哪次不是说到做到吗?”

 

菲力克斯回想起来,回想到很久很久以前,希尔凡在记忆中只是一片模糊的时候,只记得温暖、安抚、红发,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的时候。“你没有对所有人都说到做到。”

 

希尔凡没有否认,但他毫不在意。事实确实如此,他不觉得受伤,“对你不是这样。”

 

菲力克斯同样没有否认。

 

-

 

如果你问菲力克斯,去以撒平原的路上发生了什么,他大概答不上来。绝大部分时候菲力克斯都在运输马车里睡觉。他这辆马车里除了几件贵重武器之外空空如也。除了银制武器和勇者武器之外,还有破裂之枪陪伴着他,是个尤其令人焦虑的床伴。

 

下午过半的时候,希尔凡弄醒了菲力克斯。希尔凡动作轻柔声音急迫:“菲力克斯,我们要出发了,立刻就走。”

 

菲力克斯已经不确定当时是希尔凡给了他把剑,还是他自己拿起了剑。他无需思考就行动起来,武装自己,就像呼吸一样。刚醒来的眩晕感完全散去了。

 

菲力克斯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,但是几秒之后,他意识到情况并不紧迫,如果真的有什么危险的话。周围的小股士兵们看起来有些恐慌,但还都能控制住自己。敌人还没抵达,这里还不是战场,暂时还不是。

 

戈迪耶骑士们笼罩在一股冷静的疯狂中。他们分散兵力,一支骑兵前锋迅速挺进,余下的士兵带着给养继续往指定地点前进。

 

“我父亲怎么了?”菲力克斯问,唯恐最可怕的事情已经发生。他们在以撒平原只走到一半。如果不是他们必须非常非常迅速地走完路程的话,希尔凡是不会让他起来的。

 

“他,呃,他试图攻进菲尔帝亚。”

 

试图?伏拉鲁达力乌斯的军队很强,他们怎么可能打不过那些法师和雇佣兵?”

 

“帝国军来了。”希尔凡没怎么体现出对病人的体贴。他直直地抛出信息,就像往地上撒手扔了一袋砖,但是也没人能委婉地表达“王国被入侵了”。

 

正当菲力克斯理解这些话的时候,希尔凡把他拉出了马车,然后菲力克斯发现他不知怎么就站在一匹马旁边了。他脑海中掠过无数疑问,“我父亲他——”

 

“还活着,在指挥。侦察兵只知道这么多了,他们没有待很久。上马。”

 

“菲尔帝亚还撑得住吗?”

 

“不知道,但是之前已经撑了很久,值得我们一试。”希尔凡看起来不打算再回答问题了。他已经骑上马背,对菲力克斯打手势让他也上马。“菲力克斯,上马,立刻。我要去消灭些傻瓜,而且你不陪我的话我不会去。”

 

“山猪怎么了?”

 

“菲力克斯!快他妈的上马!”

 

希尔凡已经很多年很多年没有对菲力克斯提出任何要求了。希尔凡不提严肃要求,不会笑容消失,不会眼中只有绝望的光。

 

菲力克斯转开目光。他无法看着希尔凡的眼睛要求他回答问题,所以他妈的他骑上了马。

 

直到很多年后,菲力克斯才意识到,当时希尔凡肯定已经知道了,但是希尔凡当时选择不告诉他,山猪王子已经死了的事情。


评论
热度(23)

© PEI | Powered by LOFTER